close
昨晚十點半要準備上床睡覺前,

劉先生說dede乾咳加上吐點白沫又一直"ㄏ一",

聽了心一涼,這麼晚了又星期日我到哪找醫生,

看著dede不舒服的樣子,急得眼淚狂噴了出來,

後來想到市區的民族獸醫院有附加急診電話,趕緊撥了電話過去之後,

就對著dede喊"走走,看醫生去"他立即從他的床上跳起來很開心的轉圈圈,
(剛剛的痛苦到哪兒去了?)

但是為了確保他的身體狀況,還是決定給醫生看過才能安心,

我和劉先生也才能安穩的睡覺,明日才能放心的上班。

一整路上dede向以往一樣看著窗外看著風景,偶爾放了幾個臭屁,


半路上dede看著路邊走著兩、三隻的狗狗,於是想開口吠,卻吠不太出來,

我又不免擔心起來,於是他從我大腿走下來,

自已趴在我旁邊又開始喘了起來,舌頭也一直向外舔,

不知道到底是在舔什麼東西。

唯一能做的事只能對dede精神喊話,要他在忍耐一點,

11點10分終於來到了醫院,醫生看到我手上的dede直接說,他沒事啊!

於是我說了他幾個症狀,他便說這是心臟二尖瓣的問題 ,

有七成小型犬有這樣的症狀,博美犬是九成,

這都一陣一陣的,他現在還年輕不用藥物控制,有時間可上網查這臨床上的症狀,

看的出來你們很疼狗狗,剛剛沒在電話先問你們症狀
(當初接的是個女生,也沒多說什麼,就直接說我們要過去),

問了就可以先幫你們判斷,你們就不用大老遠的跑了過來,

要是在別的地方,你們這一趟過來可能要花個五、六千跑不掉,

照著兩張x光1000元,抽著血做個項目的檢查,

在一些哩哩摳摳的,夜間急診500元。

下次有這樣的狀況你就曉得怎麼處理了吧,事後說,這種心臟二尖辦的問題,

老狗會越嚴重,需藥物控制,一個月大概是三千多塊的藥費。

心疼的不是錢,心疼的是未來dede可能要受這樣的折磨。

和醫生小談了一會兒,醫生叫我把dede放下來走走,

於是我把他看診台子上,

原本在我懷裡緊張又猛抖的他,又更加害怕了,

繞了幾個圈圈,就坐著開始拜託(姿勢)要我們抱著他,





醫生看到了,笑著對dede說,你會拜託哦,

然後又轉頭對我們說,你們看,這樣像是生病的狗狗會做的事嗎?

我問dede真的沒事嗎?剛開始我一直以為他偷吃什麼東西去卡在喉嚨…

醫生說,如果狗狗有異物卡著,他們會不斷的用他們的前腳去推他們的脖子、頭、嘴。

可是他沒有這樣的症狀。

說真的到最後,醫生連碰一下dede都沒有,也沒有檢查,沒有收取我們任何費用…

我們就這樣準備要上車回家,

我心想dede真的沒事嗎?

於是我把dede放進車裡,我沒上車就把門關起來,

假裝沒有要跟他和劉先生回家,跟他說byebye,

他在裡頭開始緊張的小跺步,又爬上車窗,狂吠…

吠了好幾聲,強而有力。

我想我只是要他叫個幾聲讓我心安的吧。

會吠就好。

我想這陣子還是得多多觀察dede的狀況,並了解醫生口中所說的二尖瓣………





dede,媽咪和爸比好愛妳哦,妳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