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棉花棒這樣的東西對我們來說是個危險物品。

大人總是放的高高的,

怕我們一不小心就拿著它開始在耳朵裡進出衝刺而受傷。

所以每次清潔耳朵時,

都會向上抬頭望著忙錄做著家事的媽咪,

放射哀憐(光芒)(渴望)的眼神說:「我要挖耳朵」。

挖耳朵真的很舒服,

趴在大腿上,

靜悄悄的,只剩下電風扇的運轉聲。

整個人享受在那酥酥麻麻的沉醉感。


有次,我居然在桌上發現棉花棒的蹤跡,

這樣隨手可得,可真是非常的難得,

我想,大概是大人使用完畢忘了放回去了吧。

我趕緊拿著棉花棒衝刺飛奔到房間,

小心異異的拿出一根根的棉花棒,

慢慢的放入耳朵,開始慢慢旋轉伸入,

一會兒,我抽出了棉花棒

(李組長眉頭一皺 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一點也不舒服,自已來,一點 fu 都沒有。



這時候,我親愛的二妹陳兔兔剛好進了房間…

我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驚喜及雀躍,

立刻把雙腳伸直,拍拍自已的大腿,

對著那不知道她那蠢蛋的姐姐在幹麻一臉納悶的陳兔兔說,

「來,快點趴下來,姐姐幫你挖耳朵,很舒服的噢~」




於是那傻呼呼(不,應該說勇氣可佳)的妹妹,真的躺下來讓我挖耳朵…

「我會輕輕的,媽咪說挖耳朵都要很小心,要輕輕的,不然會流血。」
我回想照著曾經媽說過的話。

「這樣,舒不舒服」我問

「妹妹,妳看都黃黃的捏,我在幫妳清一次哦」

我把清過的棉花棒放著陳兔兔的眼前後,

又伸手拿了乾淨的第二根棉花棒放入陳兔兔的耳朵。


一會兒,我拿出了棉花棒,看了看,皺了一下眉頭。

棉花棒的頭呢?怎麼只剩下棍子呢?

噸了一下,才恍然大悟,

原來一開始這隻棉花棒早就壞掉,沒有頭了,

「我剛剛沒注意到拿到一支沒有頭的棉花棒幫妳挖,我在重新拿一支嘿」

於是我把沒有頭的棉花棒又丟到陳兔兔的眼前,又拿了一支出來。

就這樣我們兩姐妹偷偷摸摸的度過一個優閒的下午。




一個月後…


「媽咪,我耳朵好不舒服哦,癢癢的。」我用手指頭挖著耳朵對著我媽說。

我媽蹲下來看了看我的耳朵說「看起來沒怎麼樣呀,不過還是看一下醫生好了。」

媽咪拿了錢包,上了機車,我坐在後座,陳兔兔坐在前座,一起到了耳鼻喉科小兒診所。


醫生看了一下,說我只是輕微發炎而已,沒什麼大礙,

然後稍微幫我清了一下耳朵。

我看診結束後,醫生拿著夾子給我看,夾子上有顆一粒圓滾滾黃黃的不明物品,

醫生說這是我的耳屎。


我和陳兔兔在旁邊看了,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們沒看過這樣一粒粒的,

以前看到的就是棉花棒上的頭染著黃黃的。

陳兔兔看了之後,也說「我也要,我也要。」

媽咪和醫生就說,那妹妹的也順便檢查一下好了。


然後醫生打開了電燈,陳兔兔爬上了診療椅,醫生拿了夾子伸進她的耳朵裡。

夾子出來的時候,醫生驚呼了一聲,然後把夾子拿著高高的,靠近電燈照著,

一直瞧看著,口中喃喃的,這耳屎怎麼這麼大顆,

我們也趕緊湊過去看,

這時候,我落莫了,因為我的耳屎居然比陳兔兔的小顆,

陳兔兔看了他的耳屎後,擺出勝利者的驕態,

真是可惡到了極點。

醫生把那塊又大又黃的耳屎丟到鐵盤上,

開始用夾子給它,

東戳戳西戳戳的,然後把它給分屍。

分屍的過程裡,我們直盯著那塊又大又黃的耳屎,

不斷的被撥"絲"分解,

我們大家才恍然大悟,

醫生說:「這…這…這不是棉花棒的頭(棉花)嗎?」

媽咪:「棉花?」


這時候我和陳兔兔對望幾秒,

我慢慢的把眼神飄移走,陳兔兔瞪著我,


然後轉過去對媽咪說
「是姐姐啦,上次她幫我挖耳朵時,棉花才掉進去的啦!」
陳兔兔很無辜又慌張的說。




我趕緊說「我怎麼知道,我以為我是拿到故障沒有頭的棉花棒啊。」




陳兔兔說「難怪人家這一耳的耳朵聽聲音的時候都覺得好小聲。」



============================================



這顆又大又黃的棉花耳屎的笑話,

總是在我挖耳朵的時候,劉先生挖耳朵的時候,

看著別人挖耳朵的時候,

還有看到棉花棒的時候,


我都會忍不住想起這樣的兒時的回憶。

真是又挫又笨又好笑,

好加在當初我耳朵發炎,救了陳兔兔一度以為他要耳聾的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