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間隔幾個月或幾個禮拜,就有個問題就會從不同的朋友不同的口中出現,

那就是你們家事誰來做啊?因為他們總是為了做家事而吵架。

仔細想一想,目前我和劉先生還沒有為了誰來做家事這大大小小的事而吵去影響到感情。

硬是要說我們為了家事而吵的有多厲害,大概就拿三月初的在FB分享的事件來說。

傍晚我看著電視,劉先生突然站在我面前然後憤怒的對我說:

 

「為什麼沒幫忙把衣服丟下去洗,本來早上要提醒妳的,想說我這麼
信任妳,就沒提醒了。」




oh,好吧!(攤手)



我一向以來就是不做
家事的大小姐。

還有我並不想把我第四支手機洗泡泡浴
。(為什麼手機洗泡泡浴下會兒在說)

還有大姨媽
來找我,我沒心情。

還有………好吧,我知道我錯了,我反省,我不應該理由一大堆,對
不起。



事後他說完後就離開了,然後很自動的把衣服丟到洗衣機。

然後我依然還是繼續看我的電視,但是自知理虧的我還是會按耐一下他的心情。



因為和家人同住,所以我們負責的區域只集中在我們兩的房間,

還有各自的換洗衣物以及吃完東西的碗盤。


所以基本上我們有個原則就是

要做就一起做,不要大家都擺爛。

要做的甘願做,不要事後不平衡。


所以說,丟衣服下去洗衣服這事兒來說。

晚上劉先生丟,如果他沒丟,就是白天我上班之前丟。

如果都沒丟? 很簡單大家都沒衣服可穿。

晾衣服則是兩人一起晒
(我不得不說,兩個人一起晾的感覺只有效率高速度快的嚇人啊)

收衣服則是看誰心血來潮收,折衣服則是兩個人。

各自的碗盤自已用完膳後,各自隨手洗起來。

至於房間整理…

就真得

要做就一起做,不要大家都擺爛。

要做的甘願做,不要事後不平衡。

這句話我們真的實施做的好透澈阿。


我們真的很簡單,也好加在彼此沒有任何一方有嚴重的潔癖。

所以對於家事目前我們沒出現什麼大問題。


古代人家說「男主外,女在內」是有原因的,

例如從石器時代談起,由於男性骨架較女性大,體格較壯碩,故當時男性多從事出外採集、打獵的工作;

女性則從事製作石器、陶器等工作。慢慢演變成男主外女主內的情景。(yahoo知識)


但是現在時代的變遷,現代的女性則早已突破舊式的牢籠,向外追求獨立的事業,

所以目前大部份的家庭都來自雙薪,兩個人都有自已的工作要奮鬥,

回到家都累攤了,哪來的多餘時間整理。

放假的時候,大家一起動手整理就好啦。

不然就得看看彼此先心血來潮先把家事給做了
(記住自已先動手做的人,絕對要心甘情願,絕不帶任何的抱怨及不討功勞的心)

最後

多於的時間拿來一起看電影,看書,分享大小事物,培養感情不是很好嗎?

何必為了家事搞得烏煙瘴氣。




(整個很自我又不負責任的鮪魚夫婦誰來做家事分享文結束啦)


不要扁我~緊來酸!!!!




FB碎碎唸:
4/18
昨晚和劉先生一起整理房間做家事 他只要看到哪件不順眼的衣服就喊丟掉
看到哪個東西就喊丟掉 偏偏那些東西和衣服都是我的 衣服還是新的耶
為什麼都要把我的東西丟掉
你以為你是杜德偉嗎 丟掉 丟掉 通通丟掉 (怒吼)


PS:是說在大家族裡的有公婆的有小孩的家庭如何做家事,嗯…等我們遇到在來分享好了。

PS:吼,各位是做家事不是做房事,不要在抹黑我們了,怎麼老是要把我們定位在……嗯……呃……咳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