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3日 15:18

昨晚(4/12)紅魚小姐想來家裡看dada,心想目前為止dada見我們家人也只有看到我二妹時最興奮(四腳立即朝天,大力扭動身軀要摸摸),所以就答應紅魚,以為dada應該不會過度激動興奮,但是我錯了,dada見到紅魚和她妹妹,比看到我二妹還要激動好幾百倍,差點沒把我嚇到破膽加閃尿,我趕緊用浴巾把牠抱起來,安撫牠情緒,誰知她又像中猴一樣,一直要狂衝到紅魚小姐的懷抱,所以只好把dada關進籠子裡頭,通通所有人都離開牠,讓牠冷靜,後來檢查dada好加在傷口沒怎樣…

凌晨三、四點,被喀喀聲給吵醒,原來是dada起床在吃乾飼料及喝水,看了好感動,終於不用一直親手餵牠吃,還要一直拜托牠喝水。

上午約11點在公司上班接到家裡舅舅打電話來,說dada大便了,大了一堆軟便在尿布,又再度感動,因為dada從4/10星期日凌晨手術完到今天都沒大便。舅舅說他把dada的尿布先拿掉了,因為尿布關係,所以dada屁股都沾到屎。

11點半午休,立即回家看dada大在尿布的屎(要報告給醫生聽的),然後在開車帶dada回醫生那檢查尿管,醫生說,因為dada的屎沾了整個都是(包刮尿管)怕細菌感染,只好提早一天把尿管給拿掉,所以dada現在留在醫生那觀察是否能自行排尿。

4月14日 9:40 上午

昨天下班後,回家整理一下,播了電話給醫生問dada狀況,醫生說dada可以自行尿尿了,但是要蹲很久很久很久,而且尿尿是慢慢滴慢慢流出來,還沒有辦法很「大管」的尿尿,因為膀胱尿道之前插尿管對裡頭的組織來說尿管是異物,所以會發炎,所以現在dada除了吃止痛藥和抗生素,現在又多了一個發炎藥…

接dada回家後,還是得親手餵牠吃乾飼料及用針筒餵水,牠大小姐真得很難伺候,為了要讓牠每天喝足100cc以上的水,好幾次我的手指都差點不保,有需要這麼生氣這麼兇嗎?導致吃飯喝水餵藥總是花上我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然後牠累了,我也累了,休息了約快一下小時,我就又得餵牠喝水。

睡前發現dada姿勢很怪,看了很久,我突然才驚覺,原來dada微蹲在尿尿,我不敢驚動牠,所以默默的等牠尿完,就這樣一分鐘多過去了,牠終於尿完了,(想當初牠尿尿只需十秒而已),現在讓我懊惱的事,看不到牠尿的狀況是用滴的還是怎樣…

中午午休一樣還要帶dada回診

4月14日13:30 下午

剛剛帶dada回門診,醫生摸摸牠的膀胱,說dada有脹尿沒排,硬硬的,我才想起來,早上我摸牠肚子硬硬的就覺得怪怪的,果然直覺是無誤的,於是醫生開始幫dada的膀胱處按摩和擠壓,dada馬上排尿出來,邊濟壓邊尿,尿一堆…

dada的尿尿肉眼看不出有帶血,但試紙上反應有血的現象,所以表示dada的膀胱還未解除,還無法很順利排尿。

發炎藥得繼續吃。

明天確定抽血檢查,下禮拜二或三,dada兩地方開刀處拆線。

dada一樣都不喝水,我快瘋了。

4月15日 8:20 上午

昨天下班後,回家看dada的水,連動都沒動,我真的快崩潰了,然後又摸摸牠的肚肚硬硬的,心想晚上又得要在到醫生那報到了。

於是開始一顆顆餵飼料,在餵藥,但是到喝水的時候,她這「番婆」不喝就是不喝,就算有多大的耐心,也會被磨到消盡,但是我不能,只好打電話求助醫生,和醫生溝通後,我又拾起耐心好好的餵牠喝水.。

原本和醫生說好如果晚上dada膀胱還硬硬的未排尿就得在送過去讓醫生處理,一直到晚上八點,牠依然沒動靜,於是我起身開始準備東西帶牠出門找醫生,原本在睡覺的牠,突然起身,微蹲,dada要尿尿了,我躡手躡腳的慢慢的到牠身後,趴在地上看牠排尿情形,果真跟醫生說的一樣,小管、然後到後來用滴的,一樣連很久,我趴在地上都快酸死了,我看dada也在發抖(可能蹲太久會酸吧)。

尿完後,我直誇牠很棒,摸著牠肚肚,是軟的,沒有腫大,我趕緊打給醫生說dada有尿尿了,醫生問dada的排尿情形以及尿色,有無雜質後,一樣叮嚀要給牠喝上100cc。

早晨起來,我坐在床上,很想大哭,因為我覺得我身體已經快不是我的了,覺得身心真的好累好累,但是我得堅強,我沒照顧dada誰來照顧牠,何況牠是我養的,我就該為牠負責任,整頓好自已的情緒後,又開始每日一復的動作… 

中午午休帶dada回門診,今天做抽血檢查順便檢查膀胱 .

4月18日 16:30

4/15星期五中午帶DADA回診,我累倒了,跟醫生討論DADA的狀況到一半,突然眼前發黑,差點暈了過去,又直冒冷汗,整個暈眩到站不起來,結果只好打電話向我媽討救兵,下午的班也請假,而DADA一整個下午和晚上就留在醫生那照顧。
晚上休息夠後,才去接dada回家。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dada的床外有一灘尿及一條大便,好高興,牠進步了,也會知道離開床上廁所了,終於可以省一筆看護墊。
今天止痛藥可以開始停止不吃了。

4月19日 14:30

我實在有太多太多說不出的感動,當我為dada奔波時,手機裡頭悄悄躺著有一封封關心的話語,當dada的醫藥費而使存褶慢慢的減少,生活費全歸零時,皮夾裡默默出現了張姓劉的提款卡,當我病倒時,身邊有位慈母照料著我。謝謝老天,讓我覺得這世界充滿了溫暖,更謝謝祢讓dada再度回到我們身邊。

4月21日 17:00

昨天dada已經拆完線了,而現在尿尿狀況還是很快的dddddd這樣,然後後右腳在跛跛的,醫生說要給牠一個半月至二個月讓牠新生骨頭長齊,所以這段時間牠不可以大活動。

精神狀況已經恢復到以前讓我想對牠哭夭,讓我想抓狂的現象了,把牠關在網子裡,牠一直用牠的小手猛摳網子要開門出來,然後現在除了會離開床大小便,現在沒關網子的時候,昨天我下班後,發現dada不在牠床上,所以到舅舅電腦間看牠有沒有跟舅舅在一塊,也沒有,我開始緊張,結果我看著牠從神明廳大搖大擺的溜出來,抬頭看見我,還嚇一跳,靠,是怎樣,阿某哩系勒看到恁老母也不要像看丟鬼那樣好嗎,然後牠趕緊低下頭小走步的從我身旁走掉,回到牠床上,我猜想牠一定到神明廳大小便了,果然在桌底下方面一條大便跟一攤尿,也不想想牠當初在鬼門關的時候,我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跪著拿香求神明不要帶妳走,讓妳快點好起來,想不到她現在如止白目,後來劉先生說,「會不會是dada想跟神明說謝謝,又無法燒金紙錢給神明,所以送牠最珍貴的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