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MG,看到這標題都回想到當初大學畢業專題都要來個這種好專制的術語標題啊。

搞得覺得這會是個很嚴肅的話題

會決定和劉先生開家庭會議討論我們的金錢觀念管理和運用,

是即然我們兩個有共同想法想組織一個小家庭的話,

那麼金錢管理和財務運用在婚姻和家庭中是佔有非常重要的一席,

因為經過統計所有的離婚案件中,有百分之89 的源頭是因金錢發生爭吵與指責,

所以當家人為財務而憂慮及爭執時,家中就不會有平安、滿足、愛與安全感,

因此我們得更加如此用心經營,日子才能走得長久。



在會議的過程中其實是一件令人身心疲憊的事情,因為當我們同時認可某個項目是必要的,那麼因此安然無事。

但是有很多事項,可能另一方覺得是不必要的,那麼這時候兩人的價值觀差異就會出現。

一開始和劉先生討論的過程,他曾直接表明未來家中的財務管理方面全由我負責,並且他也百分百信任我。

因為他知道,我一向把金錢當做是我的安全感,認為男人只要有錢就多做怪,

我清楚明白了解劉先生也是個很節省不會亂花錢的人,也很高興他對我的信任。

但是我認為即然兩人在一起,那麼就必須一起負擔一同管理一同經營這樣才有家的感覺。

在家中掌握金錢來源的去向,實際上是挺有壓力的,

而不理會金錢來源去向的另一方,小錢零花總是會在無形中花掉很多錢,花費超支也渾然不知。

我告訴劉先生說,我曾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慘痛的真實故事:

故事簡略:

葉樹姍,大愛電視台當家主播,不但得過3次金鐘獎,還獲頒十大傑出青年獎,年薪逾百萬元,

有一天她收到法院的判決書,她不但負債4200萬,未來的收入也都得先拿來償還債務。

從不玩股票、連基金也沒買的葉樹姍,在工作上兢兢業業、專業十足,

然而,她過去10年努力工作的心血,不但一夕成空,竟然還背上鉅額債務?

因為「那是前夫欠的錢」,這句話,令人心痛,一切只因葉樹姍不了解另一半的財務狀況。


聽了這則故事後,你還確定要當個渾然不知的人嗎?


所以我們開始檢視最基本平常的開銷,固定收入及負債。

朋友說我們也太麻煩了吧,真的,我們也覺得幹麻搞得這麼麻煩啊!整個好無奈噢。

我想應該是太多的裡裡外外太多的因素,造就成的吧。

兔妹還很好奇的問我,我們到底在討論什麼!

其實我一時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因為整整一個小時我們的談論什麼也沒有。

可見,這方面還是得每天、每週、每月不斷的檢視及討論。

但我還是硬打個比方給兔妹聽:

假設:

陳小姐每個月固定收入二萬元,一年有二十四萬。

劉先生每個月固定收入三萬元,一年有三十六萬。

兩人收入共有六十萬。

但兩人手中卻沒有多少錢…

那麼,兩人的錢到底到哪兒去了?


所以平時的開銷都得記帳,但除了記帳之後還得做統計及檢視,否則只是流水帳罷了。



還有什麼也沒討論出來之另一個原因那就是,

常常討論到一半話題總是不知不覺被劉先生轉移到要買哪台車好,哪台車性能好。

真讓我火冒三丈,我們現在要討論的話題是金錢運用和管理,而不是未來要買哪台車啊!orz。


但我想唯一討論真正有結果及確定的是:

劉先生他還是那個,「愛我還是愛車」的男人。




就是愛分享

之前在蕉媽那看到他的記帳本,感覺亂有趣的,轉貼分享給大家看看。

蕉媽狀態:

我老公問我最後一欄是什麼意思?
蕉:............(沉默)






後來,過幾天,蕉媽狀態又發佈


繼上次的亂買項目後,昨天收支簿上又多了筆謎樣的項目!
可想而知惹我不開心的人是哪位大哥了.......




(圖片來源: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184894781#!/photo.php?fbid=274309735917298&set=a.224943844187221.71364.224732440875028&type=3&theater)



如果劉先生的記帳本出現和蕉媽一樣的關你屁事,我覺對會伺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