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維維開始待退一個月了,我開始猶豫起他退伍時,該去接退嗎?

我也曾說過,在他的軍旅生涯,我的第一次接船體驗是在他退伍的那一天,那現在………

幾個月前得知他退伍日在99年7月1日是星期五,

也就是我下班後或請半天假北上都來得及,

隔日就是假日,可以在台北多待一、兩天也不影響我的班,這樣太幸運了。

事不從人為,

或許老天爺嫉妒我和劉維維的感情,所以派了考驗給我,

他7月2日退伍,前一天就可以搭船返台,也就是說他回來的正確日子是7月1日星期四,

我窘了,這代表我要跟公司請假,又要補班,好麻煩。

就這樣該不該北上去基隆港口接船接退的問題像蒼蠅嗡嗡聲的不停再我身邊環繞著,揮也揮不走。

即使我拿起花朵,一片片摘花瓣,

「去,不去,去,不去」等最後一片花瓣被我也摘完的那個結果,

也是無法解除我的問題,更是令人心煩。

其實很多事,人遇到了選擇題、是非題時,就會想問問身邊的人的意見,

即時給了建議,也不一定會採納,到頭來,也只有自已明白自已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去!」這是我的答案,「可是好花錢」阻礙之一,「要請假補班好麻煩」阻礙之二。

我想老天爺大概憐惜我了,

捨不得我為這件事搞的一個頭兩個大,想破頭還是沒辦法下定決心,

所以我看到了一道署光,

在舊文章裡,

有篇是當初剛成為新兵妹的我一直想到馬祖見見劉維維,

但是一去就得花掉我半個月的薪水而令人怯步,

這時馬資姐妹「笑笑」的文章打動了我,

裡頭的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這一次的我並不是任信,衝島休是阿兵妹的權利,

況且這次雙十及中秋都放兩天的話,不衝對不起自已,

你問我為什麼五千塊不拿去買porter,包包可以以後再買,可是回憶不可從來」,

因為這段震撼當初的我,

我找回了,當初因為思戀而讓人奮不顧身,想盡ㄧ切辦法ㄧ定要到達馬祖的那種感動及慾望,

於是我拾起許久失落的滿腹情感,

告訴我自已

「錢可以再賺,班可以慢慢補,但回憶真的不能重來,

要有始有終,我要為我和劉維維這系列的故事畫下完美的句點。」

收拾行李,踏上旅途,前往基隆港,我要在為我們那可以甜進心頭的美好故事添下ㄧ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