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軍中總是流傳著「老兵八字輕」這句話,其實這跟八字一點關係也沒有,或許是因為老兵們即將退伍,心情精神等等都鬆懈下來,導致一些疏忽,惹禍上身。

劉維維在待退一個月期間,身為老兵妹也跟著準備下崗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被那「老兵妹八字輕」這玩意纏身。

這段期間,我從樓梯摔下來兩次,一次在屁股,一次在手,走路好幾次差點摔個狗吃屎,工作出包被老闆盯,吃壞肚子跑廁所等等一連串的倒楣事都在我身上降臨,讓我深深不得不相信這「八字輕」這說法。

終於來到劉維維要返台退伍的日子,我向老闆請了一天半的假,中午下班後立即回家準備行李,原本想搭客運雖時間長但很省錢,但是上次從樓梯摔下來撞到屁股還隱隱發痛著使我無法長時間待坐,所以只好選擇那貴的要命的高鐵。

抵達台北是三點半至四點的事了,還有一些時間所以約了馬資姐妹小珊碰面喝喝下午茶。

根據往前台馬輪抵達到基隆港的時間大約在七點多左右,我手中拿著小珊貼心為我抄下往基隆火車站的時刻表盤算著。

五點半多劉維維打了電話給我,我立即嚇出冷汗來,能打電話表示船已快抵達台灣了,可我還在台北和小珊在襪子店買絲襪,「如果有人說怎麼我還有心情買絲襪逛街,都快來不及了,妳應該提早到港口等待的。」那我可能會很窘,因為我也很想提早到,但是在我搭高鐵的時候,「八字輕」又來找我了,穿在我身上的絲襪破了,而且破了大洞就在膝蓋靠近大腿處,說有多糗就多糗,說有多醜就多醜,走在路上感覺好多人猛盯著我的腳看,明知道根本沒人注意是自已心理作用,還是非常不自在,尤其是把絲襪脫了,只剩下外面那層褲裙,我更不自在了,因為那短褲裙的下襬很寬,只要一不小心我就會春光外洩,我更加彆扭了。

趕緊買完絲襪到中山捷運廁所換上後,小珊一路陪我送到台北捷運站搭火車。

搭上火車後,我開始拿起手機猛盯著時間,在抬頭看現在身再哪一站,一整路上焦躁不安。

劉維維快到了,眼看就要來不及了,如果他到了,我還沒到,那麼我特地北上的目的有何意義。

我急到快瘋掉,偏偏火車還是一站站的停靠在開動,無法直衝到目的地的那種想呼天喊地哭腰哭八的心情真的沒人知道,沒人體會。

劉維維這時候又打了電話,他說船已經慢慢在靠岸了,電話的那一頭傳來了音樂聲,我知道那就人家常說即將抵達的音樂聲。

快崩潰了的我告訴他說「我人還在火車上,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接到船,不然我真的不知道特地北上的意義是什麼,我不想留下遺憾,如果船到了,我還沒到,拜託你最後一個下船好嗎?」

「什麼最後一個?沒接到真的沒關係啦!」劉維維說,他知道我已經歇斯底里到語無輪次了。

後來終於剩下一站就抵達基隆了,我拿起手撥给劉維維,問他現在狀況怎樣,一再確認接船的方向及位置「走出火車站後,往左手邊走,約三至五分鐘,你會看到一個港務局大樓,還有一艘白色大船那就是我現在搭的臺馬輪,如果沒有錯,應該會看到一群人也在等船,船還在靠岸,妳慢慢來,不要緊張。」屁啦,最好我不會緊張。

火車抵達站後,門開啟的那霎那,我緊抓著行李,往前衝刺,快速奔跑,沒有任何的阻礙物,沒有該死的人群,因為我衝第一個,穿越樓梯,穿越收票口,拖著行李闖出火車站門口,往左方用百米速度奔跑,船啊!拜託等等我。

人一但有了年紀不運動的下場就是氣喘如牛跑起來又笨重,以前是田徑短跑選手的我去哪了,蘿蔔腿存在著,那奔馳感怎消失了。

「小姐,跑這麼快,趕火車喔!」

「不對啦!趕火車怎麼會跑這方向,應該趕船啦!」

路旁的阿桑你們吃飽太閒了嗎,管這麼多。

現在的我,只想大唱「跑!跑!跑!向前跑。」

不知道跑了多久,眼前出現了一艘大船,船體上印著臺馬輪三個大字,港口旁有一堆人等待,時間:六點四十二分…

我快速拿起手機撥給劉維維:「喂!你在哪,我到了,麻的,我快喘死了,用跑的耶!」

「等等要開門了,我看到你了,你就那站著等我下去就好。」劉維維走出船外的走道上對我揮手著

掛完電話不到十秒,船體中間開了個動,就像馬資一位姐妹說的,就像船的嘴巴吐出個舌頭,而那舌頭就是要讓人下船的甲板。

於是我看到一群綠油油的阿兵哥冒了出來,以及一些老百性,還有牽著機車的,我從這群人員不斷的用我的雷達掃射劉維維的身影,

許久,人都走光了,他還沒出現,難到我們錯過了,靠!這是在幹什麼現在是上演那ㄧ檔的芭樂劇阿!

「嘟~嘟~」我拿起手機撥給劉維維,一直沒人接。

後來我看到很眼熟的身影慢慢的從裡頭走了出來,然後他被一位阿伯給攔住,然後不知道在說些什麼話,於是他開始在自已的身上口袋摸一摸,又走進去船裡頭去。

我傻眼了,那不是劉維維嗎?他到底在做什麼阿,過了幾分鐘後,他又走了出來,這次確定他已經下船了,因為他邊走邊傻笑的走到我面前。

很多人都會問,下船接到人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劉維維的同梯弟兄阿憲說,他跟他女朋友下船就是個大擁抱。

「我已經到了,你不用最後一個下船啊,你在裡頭要出來不出來的,做什麼啊!」

「哈哈,我把船票不知道丟哪去了嘛,別生氣,親一個。」

所以,看到這邊,你們知道答案是什麼了嗎?:)



劉維維這一年的軍旅生活,我這一年的站崗日記就隨著,很不要臉的我們在一堆計程車司機,來來去去的路人以及綠油油的阿兵哥們的廣場kiss來落幕了。



套ㄧ句馬資網姐妹們說的話:「這一年,寂寞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