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劉維維同樣是2070梯的弟兄們,已經一個個退伍,在家裡當老百性了,而他因為折抵天數比較少,所以還得比其他人待上半個月。現在已經倒數12天了。

最近的天氣實在很不穩定,和他在據點的夥伴阿憲在退伍當天就直接搭船回來台灣,但是由於風浪太大,搞得他吐了好幾回,讓我想起了惡作劇之吻2,湘琴搭船前往馬祖時也在船上吐的畫面。至於另一個夥伴至揚,每次提到他還是看他的網誌,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會開懷大笑,聽劉維維說,因為至揚怕暈,所以不搭船搭飛機,現在可好了,據我所知,機場已經好幾天沒開了,一直到今天才開,所以前幾天他在馬祖就穿著便服在街上晃,回不了台灣?(這是我在猜想的)。

有時候覺的時間過的好慢,又覺得好快,彷彿昨天劉維維才踏上馬祖要服兵役,怎麼一轉眼,他就快退伍了,但是當我在想他的時候,又覺得時間怎麼總是過的特別慢。

短短的不到一年,很多人事物都在變,例如現在他們的據點只剩下劉維維和一個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的人,其他都是新的面孔,也因此盛少聽到劉維維在提起據點的事,也或許跟他即將要退伍的心態也有關。就像我由新兵妹到現在即將要下崗的我一樣,我們都在變,心態也在變,連馬資網上的阿兵妹們也在變,舊的面孔隨著下崗,隨著種種原因依依流逝,新兵妹們又一一的擁入,看著他們問著以前我們問過的問題,看著他們此刻的心情就想起我們這一年的心酸美好路程。

很快的現在這外島兵與站崗妹的故事也要入進尾聲了,這故事上演了也快一年了,還真有點不捨,也不知道這故事帶來了多少個忠實觀眾,你(妳)是這部故事的觀眾嗎?

PS:
這是我從至揚的網誌偷偷cobe過來的,他描述之前劉維維他們據點的那些弟兄真是有趣極了,尤其他在描述劉維維時,讓我正在喝水的我,差點嗆到,笑了好幾回。因為是他寫的,所以沒有他自已的描述,等劉維維島休或是有空時在請劉維維補上去,那麼當時他們有過歡笑據點的弟兄們就到齊啦:)


精英7人之簡介:(應該是8人,至揚少寫了他自已)

口 暴力玨:很會唱歌迷死北竿所有阿兵妹
  
                     拿手絕招拿惡魔果實丟黑嘴跟少爺。

口 政     男:勵志當老師,擁有超強讀書的意志力

                     絕招搖晃繩子讓黑嘴跟少爺嚇的半死。

口 士     傑:很愛把阿憲說成是毛毛蟲

                       絕招晚上睡前跟人打一下嘴砲。

口柏      維:我一直覺得他很像劉德華..(真的不像?)

                      同時也是偉大的心輔志工喔~!

                      絕招讓交往9年的女友對他愛不釋手

口阿      憲:很喜歡看設計的東西,常跟士傑鬥嘴古

                      絕招說話速度很快,士傑常輸。

口繼       堯:簡稱堯堯,國小就當上大哥

                       還很會唱歌,想必長大不是明星就是歌手(>..<)

                       入伍前是個型男,很喜歡品牌~!

                       絕招專門與鋼刀作對。

口偉       翔:擁有超老實的臉,超級老好人

                       說話超客氣,數學很強常跟政男研究數學

                       能力就算你一直兇他,他還是不會生氣。


---------------------------------------

觀測所之凶猛動物生人勿近

口 黑      嘴:看見惡魔果實就會抓狂狗,拿在暴力玨手上黑嘴會怕

                      能力專咬中校階級以上的長官

口少      爺:出了名的有著少爺病,給他肉還不削吃

                      看見惡魔果實也一樣抓狂

                      能力不要跟牠玩過頭不然他會上吊給你看
                     (在我看來是全台灣唯一會自己上吊的狗)

口雪       莉:看見陌生人就會叫到你很想揍牠,可是又揍不到

                       跟喬巴一樣很害怕人類,因為曾經被虐待

                       能力可以很悠閒的睡覺,見陌生人就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