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很習慣要出門跟家人報備的時候,

會一一的跟家人說我是和誰出門,又或著跟誰再一起,(除了小時候偷交男朋友不敢讓父母知道之外)

這不管對家人還是我們自已這樣的做法是一種讓人心安,放心的作法。

也很習慣與家人、另一伴聊天的時候,我都會以名字來跟大家說,並不會直接統稱同學、朋友,

這一方面,我希然他們知道我有哪些朋友,我的交友圈是怎麼樣的,說久了在聊天過程曾經提過的那些名字,

我的家人也會這樣間接的認識他們,也頗頗知道這個朋友的為人是怎樣的,

朋友來到家裡做客時,我只要跟家人介紹對方的名字,接下來他們就會像朋友一樣打開話匣子的聊天,

以前劉維維不管是在求學過程,打工過程,因為我們的環境不同,

每當他打電話來跟我報備說要和朋友和同事和同學外出,又或者是對方發生什麼事,他都會直接統稱。

我都會問和誰再一起?

「朋友」

朋友是哪位,叫什麼名字?

「你又不認識,跟你說了又沒用」

不是沒用,是差很多,今天我不是擔心你在外頭亂交朋友,又或者是你在外偷吃交女性朋友怕我知道,

而是像我上頭說的,我會因此間接的認識他的朋友,就像我會告訴他一樣,


我今天晚上要和紅魚、五塊到三皇三家吃飯,因為之前我常提到他們的名字你會知道他們是我國中同學兼好友

而不是

我今天跟以前的同學出去,這時候你又會有很多的疑問?

國小同學?國中同學?高職大學?大學同學?

這時候你又得一一解釋,就上次我們也曾經到三番家吃過飯!

你又會說是那一次,上次不是是大學同學?

就是這樣永無止境不知道你的朋友到底有誰到底是哪一位,

因為是親人,因為是在乎的人,

所以會關心你所有週遭的人事物,

在說如果對方不清楚你的蹤跡,沒了安全感,又如何談個穩定的感情、又如何信任,

當然就這也不是說要把對方綁的死死的,而是單純知道你的朋友叫什麼,讓自已心裡有個譜。

也以防萬一,今天出門,不幸失去聯絡,至少知道你是和什麼人再一起,有個方向感,

而不是說只知道是「朋友」那這「朋友」又是誰,又是哪位。




例如

a:劉維維跟我說我今天認識一位朋友,叫什麼名字,在修車子,這樣以後我知道有這號人物的存在。

有天我們車子壞了,我跟他說,我記得你有位朋友叫xx,在修車子,上次你說你品德不錯,可以請他修理。(沒問題)

b:劉維維跟我說我今天認識一位朋友,他在修車子。


有天我們車子壞了,我跟他說,我記得你有位朋友在修車,你又會說是那位朋友,我有很多個在修車啊。(這就是問題的所在點)



以上,這是只是我拿我自已和劉維維來做舉例。

又像上次,我跟我媽在店裡聊天,剛好小珊打電話給我,我媽說我是誰打的,我說是小珊,他就說喔。

我問他你知道是誰啊?

「知道,就是你的馬資姐妹,他們那對跟你們這對長的很像的那個女生」

就是這樣,也可以增加與家人互動的話題,這樣不是很好?!

何必讓你的朋友當神秘人物!



當然,每個人的習慣是不一樣的,每個人的做法是不一樣的,所以就看你們是如何介紹你的朋友讓對方知道?

是要讓你的朋友當永遠搞不清楚及模糊兩字的「朋友」,還是要當個活生生有血有淚有名字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