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潘朵朵:

剛剛接到劉維維從馬祖的來電,他說今年過年不回來了,把機會讓給需要的人。

我跟他說沒有關係,不用顧慮我,因為這樣我的手指頭才可以盡情的飛舞,寫著我跟劉維維的故事…

 

被我像花癡又流氓行為拉扯著的劉維維就這樣很灑脫的走了。

而我被他的電眼又再度電的麻吱吱,停留在原地一愣一愣的,

這時候,洪小魚跟吳五塊從合作社裡走出來,

我興高采烈的告訴她們兩個,

我剛剛遇到讓我一見鍾情的電眼男孩,而且我還扯了他的衣服看他的名字。

整個好得意洋洋的把剛剛整個過程說了一遍給他們知道,我說:「他叫劉維維」。

洪小魚睜大了眼拉著問我說「真的假的?他在哪裡?我要看他長怎樣子。」

「我不知道他剛走掉,可能回教室了吧」我說。

剛說完,上課鈴聲也響了,我們快速上了樓梯要回教室,經過十二班劉維維的教室,

我慢下了腳步,看著第一排倒數第二個位子,劉維維不在位子上,他還沒進教室嗎?

「黑青,你在幹麻?快一點走啊!」洪小魚跟吳五塊已經走在樓梯上面低下頭來催促著我。


回到教室後,整節上課老師在黑板上講的天花亂墜,而我望著窗戶看著上體育課的學生們發呆。

腦海裡整個浮現的畫面都是剛剛我拉著劉維維衣服的害羞畫面,

突然「我不認識妳」五個大字閃過了畫面,

「啊!」我一不小心的出了聲,好加在沒人發現。

剛剛打上課鐘經過他們教室,老師還沒來,忘了找謝小霖同學拿劉維維的個檔。

等等下課要記得在下樓拿回來,我心裡暗附著。

好不容易涯到了下課時間,鐘聲還沒打完也沒等老師說下課,我就直接衝到樓下。

在三樓跟二樓樓梯上就可以看得到十二班的教室,因為走下二樓面對的就是劉維維的班級。

他們還沒下課,劉維維在他的位子上課著,我站在樓梯上偷偷的望著他。

就像是在看著一幅另人賞心悅目的畫,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出了神,等回過神的時候,

劉維維不在位子上了,老師也走了,整間教室鬧哄哄的,天啊,我到底在幹麼啊?!

我走到了十二班教室門口,剛好謝小霖走出教室碰見了我,「妳等一下喔!」謝小霖說。

真是聰明的孩子,看到我就知道我的來意,

於是謝小霖回到他的座位上從他的抽屜拿出劉維維的個檔交給我。

跟謝小霖拿了劉維維的個檔後,有了上次被耍的經驗後,我告訴自已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所以這次我沒有很快速的奔向樓上,再度跟謝小霖說聲謝謝後,

我邊看著劉維維的個檔邊走上樓梯回教室裡去。

這次個檔還是留了一堆空白欄位,但是比上次好多了,

至少我知道原來他叫劉維維,天秤座,大我兩個月,還有他家的住址、電話,

而其他興趣、阿里不達的等等問題他都沒寫,不過沒關係,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放學後,我跟洪小魚跟吳五塊總是會來到學校外的上品茶坊,這邊總是會有不同群學生聚一起。

通常學校外一定會有好幾間茶坊,裡頭賣著茶飲以及簡單的炸類食物,然後擺著幾張桌椅,

像新港國中大門走出來的斜對面書局旁的上品茶坊,

側門走出來的左手邊的有知一本漫畫店(咖啡屋),阿婆的店(沒開了)以及活水(適沛),

以及奉天宮廟前的品宣茶坊,都是國中生下課後的聚集地。

從每間的茶坊就看得出不同的族群的新中人,講明白點,國中生都很喜歡自以為是的說那是幫派。


所以茶坊裡總是會有特定族群學生在那逗留,久而久知,大家就會各自往自已習慣的茶坊去。

而在校園裡如果有打架鬧事的話,就會發現兩方人馬來自不同的茶坊的學生。


我跟洪小魚及吳五塊我們什麼都不是,

只是喜歡單純下了課到上品去逗留一下跟上品的阿姨聊聊天。


上品門口外有個公共電話,我跟上品阿姨點了一杯飲料後,

一直望著公共電話,我好想打電話給劉維維,可是我要跟他說什麼呢?

我從書包裡拿出劉維維的個檔看著上面劉維維他家的電話,

然後又默默的放回書包。


隔天,來到了學校,我帶著洪小魚來到了十二班偷看劉維維,

一來其實只是滿足我想看他的慾望,二來是滿足洪小魚的好奇心看看劉維維是何方神聖。

我站在樓梯上,洪小魚站在走廊上,

我小聲的對洪小魚說:「就是他,坐在靠走廊窗方第一排倒數第二個位子」。

但是萬萬沒想到洪小魚看到劉維維後便走向窗戶直接開口對著劉維維說「喂,溫刀黑青說尬意你!」

於是劉維維的眼光隨著洪小魚手指的方向看著我…

噢!天阿,好害羞,我想我的臉一定紅的像顆紅蘋果吧!

 

 

TO劉維維:

我現在很努力回想你當時的表情,可是我想不起來,你還記得嗎?

願夜晚的周公可以帶我回到那個時間。


==========================

喀文字

回憶新中有你有我   所有文章列表

維瑜兵戀日記   所有文章列表


哈圖文

跩兔的塗鴉日誌 所有文章列表

跩兔在豬豬事務所 所有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