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潘朵朵:

現在我在豬豬事務所,喇叭播放著Apple Line線上收聽,

我的手指敲打著鍵盤繼續回憶有你有我的新中…





當我收到那空盪盪的個人檔案,在加上醜不拉五個大字「我不認識妳」後,

我立即衝下樓找謝小霖同學請他在幫我轉交給那位跩的要命的男孩。

「叫那個男生把缺的空格填上。」我說。

「噢!好!可是他現在不在教室,等等我在拿給他。」謝小霖收下那張「我不認識妳」的個檔。

之後,離上課還有一些時間,

所以我和洪小魚跟吳五塊到一樓合作社去買零食,

合作社旁還有個文具社是吳小儒每節下課都會在那打工的地方,

這也是後來我和劉維維相約約會的地方之一。

吳小儒是我從我有記憶的時後,

是在國小一年級她跟我同班才發現原來她跟我是同村庄的鄰居,

聽我老母說,小時後她跟她奶奶來我們家做客的時侯,

我不知道在想什麼便拿起地上的石頭砸向吳小儒,

想也不用想,這顆石頭不偏不倚的著落在吳小儒額頭上,

吳小儒的額頭立即腫了一個大包,我奶奶趕緊向吳小儒的奶奶賠不是,

後來她奶奶牽著吳小儒回家,那天吳小儒家的小路也伴隨著的吳小儒的哭聲。

後來國小一年級剛入學的第一天我們好開心好興奮,

下課時間,我、吳小儒和另一位陳小君也是同村庄的鄰居玩著「鬼抓人」的遊戲。

也忘記是我還是陳小君當鬼,也忘記是誰要吳小儒快跳下來,

總而言之,吳小儒爬上一樓的樓梯,而當鬼的也要衝上去抓吳小儒,

我們當時又有限制遊戲的區域只限在一樓不准到二樓,

所以大家都好緊張,因為吳小儒要被抓到了,

所以這時候有個聲音就不斷的跑出來,

「快點,要被抓到了,快跳下來」

就這樣樓梯扶手的柵欄縫隙有位小女孩一躍而下,

碰!吳小儒跌坐在地上,站不起來,

這時侯吵鬧的走廊聲一片靜悄悄,吳小儒成了焦點。

開學的第一天,吳小儒沒上到課就回家休息。

升上國中後,我在八班,吳小儒在九班,

而洪小魚和吳五塊跟我也是八班,是同班同學,而和他們怎麼相識的故事,以後有機會會在講到。

那時候,我和洪小魚、吳五塊、吳小儒是排球社的社員,

我們每天會一起在早自修時間都會來到排球場練習,也因此我們結下濃厚的友情…


我把話題扯遠了,拉回來。

來到了合作社外的走廊,我瞧見了那位電眼男孩,

他很酷的遠遠的迎面而來,但眼光從沒落在我身上,

我一直望著他,臉不停的發燙,全身不停的發熱,

腦袋空白著了魔的我突然走向了那位男孩的面前,

於是我伸手過去拉住他的衣服…

對著他說:「喂,借我看一下你叫什麼名字」。

我快速的拉平他學生制服胸前口袋上的姓名繡,

上面繡著 劉 維 維,

他看著我拉著他的衣服後,看著我那無厘頭的舉止,

然後不帶任何表情一發不語的從我面前走掉。

原來這位讓我瞬間變個大花痴的電眼男孩叫劉維維,

很好,我記住你了,劉維維。







To劉維維:

2000年的夏天,在新港國中的合作社走廊上,

有位不知死活的女孩扯著你的衣服很流氓的口氣對你說「喂,借我看一下你叫什麼名字」的時侯,

你的腦袋瓜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