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總覺得最近我打的網誌無趣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身為阿兵妹這個身份已經習慣成自然,

沒有以前的徬徨以寂寞後,思緒也更著變少,網誌也更著沈寞。

有時候會偶爾想起劉維維不在身邊,總覺得有那麼一點孤單。

想起剛開始突然不習慣身邊少了一個伴,

下班後總是會拿起電話翻著電話簿尋找聊天或吃飯逛街的姐妹們,

有那麼一陣子行程排的滿滿的,讓自已忙錄一點,

就是不想自已一個人被寂寞吞噬。

如今工作上離外婆家近,所以我選擇居住在外婆家,朋友們也都幾乎嘉義,

每天下班後,回家似乎變成唯一的習慣,

開始習慣五點多到家就吃起晚餐,

六點準時收開以前我總是罵著劉維維說那又不好看的「海賊王」,

七點洗澡,

八點陪著外公外婆看著夜市人生,

九點半上床睡覺,

這樣的家居生活,很自在很舒服。                                                                

假日也回家陪陪家人或找妹妹聊聊天,

偶爾參加各個姐妹的大大小小的聚會,

這樣的生活很充實,很自在。

劉維維在軍中的生活對他來說,

我想也是習慣成自然了,

沒有先前還是菜鳥是對於陌生環境感到害怕及恐慌而對我嘀訴,

我總是對他說未來他是唯一頂天的老鳥阿兵哥,

只因為他役期比他同梯次的弟兄多了半個月。

在電話上,也沒先前老是抱著電話隨時注意電話響了沒或是漏接而感到失望,

電話總是講到兩人耳朵發熱手機發燙還不停口,這樣的景象也不在了。

習慣早上劉維維會有通道早安及上班了嗎的問候語,

偶爾中午會有通道午安及吃了嗎的問候語,

而晚上總是會在劉維維的電話那頭傳來吉他聲及歌聲是來自於他班長,

伴陪著我們聊天及晚安聲。


回頭想想,馬祖與台灣,114海喱這樣的距離算什麼!

我們也是這樣跌跌撞撞一路扶持走了過來。

3/25 劉維維的破百日。

陳跩兔,加油!妳快下崗了。

劉維維,加油!你快退伍了。

阿兵妹們,加油!很快2%的幸福也會到手的。

祝我們破百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