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潘朵朵:

昨晚我跟吳小儒還有洪小魚聚在一塊聊著天,

最美好的事物是不是當大家長大了,久久聚在一塊談著是非,聊著回憶呢?



我坐在位置上發呆,洪小魚問我個檔寫好了沒,我說還沒有。

「為什麼呢?」洪小魚歪著頭問著我。

「我後悔了,我不要跟劉維維當朋友」我說。

「後悔?是妳自已說要當朋友的啊?」洪小魚說。

「對呀,所以我後悔了,我不要跟他當朋友,我要他當我男朋友。」我說。

「妳的意思是說,妳現在要倒追他?」洪小魚驚訝的說。

「對,我要追他,妳沒聽到女追男隔成紗;男追女隔成山嗎?」我眼神堅定的對洪小魚說。

「妳確定?」洪小魚問。

「我確定。」我再度很肯定的回答洪小魚。

「好,既然妳確定了,那我們就事不疑遲,馬上行動。」洪小魚好興奮,我也好興奮。


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人物,唯一不一樣的是「事」,

這次不是要跟劉維維做朋友,而是要把他追上手,

我們站在劉維維的座位窗戶旁,他一樣看到我們站在窗戶旁後而轉過頭來,

他一附像等著看我們要搬上什麼戲碼的瞧著我們看,

這時候洪小魚開口了…

「喂,溫刀黑青要啪哩,哩咩吼溫刀黑青啪某」洪小魚操著標準的台語問著劉維維。

她那句台語翻成國語的意思說,我們家黑青想要追你,想要你當黑青的男朋友要不要?」。

劉維維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和洪小魚沒有任何動作,

我開始想,要不是他的外表是那樣的冷酷,不然我真會懷疑,我眼前這位大帥哥是不是有點反應遲鈍,

因為每次問他話,他總是這樣要答不答的。

「喂,是要不要啦,溫刀黑青說你有一點娃娃臉捏」洪小魚等不到劉維維的回答又接著說。

Oh My God,洪小魚怎麼把我跟她說劉維維有娃娃臉的事說給劉維維聽,我差點沒昏頭,真是羞死人了,

我故作鎮定的站在一旁看著劉維維的一舉一動。

「我考慮一下,個檔呢?」劉維維說。

「要考慮到什麼時候?個檔我還沒寫,我等等寫給你。」聽著劉維維開口,又問著我的個檔,我趕緊回答。

「明天給妳答案好嗎?」劉維維說。


我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一筆一劃的寫下我的資料,

沒了上次的心浮氣躁,這次個檔寫的很順利,只失敗了兩三張信紙,

我將有寫著我的個人檔案的信紙折了起來放在口袋裡,

下了課,我一個人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了十二班劉維維的窗戶口,

劉維維趴在桌上,好像在睡覺,我不動聲色的看著他,

我仔細的看著他,這才發現原來他有幾根的少年白,但不影響到我對他的好感。

我用手指頭搓了搓他的肩膀要叫醒他,可是搓了兩三下他好像沒什麼感覺,是我太小力嗎?

我小小聲的對著他說「喂!」然後在用手指頭在搓了幾下。

劉維維有反應了,他抬起頭,睡眼惺忪的看著我,

我們四目交接著,我不斷的接收到從他眼神散發出來的電力,

電的全身動彈不得,天花板不斷的旋轉再旋轉,

「什麼事?」劉維維直視著我說。

「我拿個檔給你。」我頭往下低不敢在直視著他的眼睛。

我從口袋拿出個檔交到劉維維的手上後,轉身快速的奔上樓上,

心臟撲通撲通的狂跳著,回到自已的座位上深了幾口氣,緩和一下,就差那麼一點,我就被電昏頭了。



晚上在家看著電視,在身旁的電話響了起來,是一位男生打來的,說要找我?

「請問你是?」我說

「聽說妳要追劉維維?」對方說

「對呀,你到底是誰?」我有點生氣,這陌生男子到底是誰,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

「我是劉維維的哥哥,他今天放學跟我說,有位女孩子要追他。」原來是劉維維的哥哥,天啊,怎麼會打電話給我…

「喔喔,哥哥你好。」拜託,傻瓜都知道這時候當然是要有禮貌好口氣驚驚顫顫的回答話。

「妳真的要追他?」劉維維的哥哥問著我…

「對啊,請問有什麼事嗎?」我有點沉重的問

此時,我傳話簡裡聽到劉維維的哥哥對著另一邊喊著命令著說「過來,要不要過來?過來聽電話!」

「等一下喔,我叫我弟跟你講電話。」劉維維的哥哥回到話筒上跟我說著。

「恩,好。」好緊張,劉維維要跟我講電話耶。

「喂!」是劉維維的聲音。

「喂!」我回應著。

「………」我跟劉維維在話筒沉默著一回。

「講話啊!」話筒傳出劉維維他哥哥在旁邊跟劉維維說話的聲音。



安靜許久的話筒,終於出聲了…




「妳真的願意要當女朋友?」劉維維說。


==========================

喀文字

回憶新中有你有我   所有文章列表

維瑜兵戀日記   所有文章列表


哈圖文

跩兔的塗鴉日誌 所有文章列表

跩兔在豬豬事務所 所有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