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號這天,我想大概是我這一年來最痛苦的日子。

早晨起床,手洗衣服後,趕著上班時,發現機車鑰使不見了,於是我開始回想終究我把鑰使丟哪去了,把整個家翻遍了還是找不到。

後來想起昨晚跟劉維維騎機車到水林街上買鹹酥雞,所以鑰使是他拿走的。

我打了二通電話給他,他上班時如身旁有人,電話響他習慣不接,所以我被掛了兩次電話,眼看時間已經要八點了,

我能確定的是現在我遲到了,我很火大的在第三通電話,他終於接了,我問他鑰使在哪,他才想起來鑰使在他的包包。

好吧!我得認命的看著外婆那台古董腳踏車二話不說就騎著上路了,

我只能說二十分鐘大太陽的路程再加上不管怎麼努力踩還是依然騎不快的腳踏車,讓我汗流浹背狼狽極了。

中午,媽咪和外婆從醫院加護病房看外公回來,順便接我下班拿了備份鑰使給我,

剛上車,媽就急著要回醫院,因為12點多護士小姐撥打了說外公在急救,於是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又回公司上班。

下午1點半,撥了電話給媽咪,電話接起來了,但是沒回話,話筒傳來的是哭聲,此刻不用多說就一切瞭然了。

我立即向頭家嬤請假衝回家,回到家外婆表情茫然的呆坐在椅子上,我想她應該也接到消息了。

她對我說,我不認識字,要我拿起全村的通訊錄撥給葬儀社,請他們能夠快速趕來怖置現場,因為外公已經在救護車回家的路上了。

世俗間的傳統儀式,接下來的程序只能用「緊迫」來形容,沒有多餘的時間讓你悲傷讓你胡思亂想,

只剩下最後外公拔管的那霎那,我知道我再也無法抱著他撒驕了。

我強忍著淚水,回想農曆七月七日那天外公上車要到醫院就醫的時,他還對著我跟劉維維嘟嘴扮鬼臉逗我們笑,

早上血壓等等也一切正常,現在怎麼說走就走。

如果說人世間的肉體讓外公這樣如此的受折磨痛苦,我想佛祖也會不捨看外公這樣,才會接外公到身邊去。

只是在人世間的我們,很不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鮪魚夫婦生活日記 的頭像
dede520

鮪魚夫婦生活日記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