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潘朵朵:

我跟劉維維再一起九年多來的日子裡,

老是嘴巴嚷嚷著要寫下我和劉維維的故事卻一直沒有動手,

現在劉維維在國境之北的馬祖北竿玩著國軍on-line ,

而我在台灣在小小的角落悄悄打開了我腦海裡頭的潘朵拉盒子裡,

2000年的那年夏天,總總的回憶不斷的浮現了出來,

於是我開始埋在文字裡頭,

喀著文字,享受當年所有的酸甜苦辣、喜怒哀樂。


在寫這段故事前,我想說聲,事隔九年,有些人事物已模糊沒當年的清晰,

或許與真實我們發生的故事會有稍為的差異,但並不影響整段故事的架構。

在來,我不知道我的讀者會有誰,充滿了風險,我不曉得在故事的那段橋段會得罪了誰,

也不曉得在故事裡頭我提到的人物會不會也正看著我的故事,

如果是,曾經和我有相識的同學、朋友、老師們別介意我寫的故事是真還是假,

因為故事總是會充滿耐人尋味的種種情境。

然後我也要說聲對不起,因為我把你們都抖了出來。


不曉得新中右手邊的科學教室還是自然教室還在不在,

桌子的抽屜還有沒有殘留著我與劉維維13年約定的筆跡。


前陣子路過新港國中,好多景色不在了,第三棟教室也重蓋了,合作社還在原地方嗎?

於是,我開始搜尋有關新港國中的照片,每看到一張張的校園景色,總是深深的勾起我當年的傻樣。

那時後有大家,有導師,有校長,有二佰五老是愛抓我們的服裝儀容,

有棄我而去無緣的朋友,有很機悲老是愛找麻煩的破麻,

有我的同學,有我的朋友,有我的堂妹,有我的妹妹,

有我老爸,有我老媽…

有好多好多的人事物。



如果可以,我好想坐著時光機回到那年的時光,看著故事上演。





希望這次我不會在三分鐘熱度,故事可以一口氣的把它完成。

不然可能就要難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e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